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

指甲矯正:開始我的美麗人生 | 蔡逸群醫師




小柔(化名)回饋:
「彎甲要治療ㄧ下,老了才不會捲進去,經過我的詢問,身旁的親戚和朋友們,老了都會彎到捲進去,而長出指甲時會很痛。還好在蔡醫師的細心照顧下彎甲有回來了,可以跑步減肥了,開始我的美麗人生。謝謝蔡醫師。」


小柔是個樂觀開朗的物理治療師,
喜歡運動,每天會走一萬步,
幫老爺爺、老奶奶復健時,總是傳遞滿滿的正能量。

之前在醫院被診斷灰指甲,
接受三個月的「療黴舒」治療,
雖然灰指甲好了,指甲還是捲的。


最近,小柔在運動時,
腳趾頭都會痛到不行,
被迫停止喜愛的瑜珈和慢跑!

聽到有人推薦—免開刀、免拔指甲的指甲矯正,
特別掛我的門診做諮詢。

指甲矯正:免麻醉、免開刀、免拔指甲



我為小柔介紹指甲矯正的療程
1.          矯正器需要裝設3-6個月,來達到最佳效果
2.          矯正器會隨著指甲往前長,平均可維持2-3個月
3.          當矯正器移至指甲末端,需移除,並重新架設於指甲近端處

小柔了解且同意治療後,
我為她裝設矯正器,以及說明矯正後的注意事項。



矯正後照顧注意事項


指甲矯正後,
可以和正常人一樣,生活行走、工作及淋浴都沒有問題。

但有下列注意事項:
1.     不能使用油性藥膏或乳液,擦拭矯正器及指甲表面
2.     不能泡40C以上的熱水
3.     避免穿前頭過尖的鞋子
4.     避免激烈運動及受傷
5.     襪子要慢慢穿,避免勾到矯正器
6.     避免過度修剪指甲

矯正效果:捲甲弧度明顯改善



矯正效果:指甲表面拉回正常



病患回饋:開始我的美麗人生。謝謝蔡醫師。




蔡醫師的建議:

捲甲及嵌甲,除了傳統開刀拔指甲以外
「指甲矯正」是更新的治療選擇
免麻醉、免拔指甲是它的最大優點。

蔡醫師的FB粉絲團,照顧您的皮膚大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