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

青春痘與消痘針: 後天要結婚怎麼辦?! | 蔡逸群醫師



阿信是遊戲公司的工程師
常常熬夜趕專案
因為滿臉的青春痘來看診,接受口服抗痘藥治療。

這一天,阿信一進診間
就指著臉頰上的大痘說:「醫生,我後天就要結婚了,
臉上的大痘怎麼辦!」


阿信臉上比較小顆的青春痘
經過治療已經慢慢消炎
但右臉頰上有一個紅腫壓痛的大囊腫

我問:「阿信,你最近是不是常熬夜啊!」
「最近我都凌晨兩點多才睡,除了剪接婚宴用的微電影,我還要練唱『一眼瞬間』耶……

阿信指著右臉頰的大痘說:「醫生,我該怎麼辦?」


我回答道:「那就來打消痘針吧,讓它快速消腫。」
阿信高興地說:「真的嗎?打了就會消嗎?」

「當然會啊,不過它只能算是緊急處理,要治好青春痘,你還是要繼續規則治療,才可以達到一個月不長一顆痘的目標。」
阿信回道:「沒問題的,我一定會好好配合治療!」

戰痘心法



治療成果



下次回診,阿信拿了一盒喜餅給我,
並開心地秀出他的婚宴照說:「醫生,真是太神奇了,我打完針隔天就消腫了耶!大家都誇我好帥呢!」

蔡醫師的提醒:

消痘針可以快速消腫,但只能算是緊急處理,
要治好青春痘,還是得繼續規則治療,
才可以達到一個月不長一顆痘的目標。

蔡醫師的FB粉絲團,照顧您的皮膚大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