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7日 星期日

治痘要趁早: 國中痘 PK 高中痘 | 蔡逸群醫師




青春痘
很多人都以為
過了青春期就會自己好

但真正的實情是
治痘要趁早,痘疤一定少

這裡跟大家分享兩個個案
[國三小彥痘齡半年] PK [高三小廷痘齡三年]


國三小彥痘齡半年


小彥是個國三男生
滿臉痘痘半年多了
媽媽深怕他留疤,很快地帶他來治療

在治療六個月後,
媽媽很滿意地對我說:「醫生,謝謝你救了我兒子的臉!」
我也很開心地回道:「早期治療,效果當然好啊!」


高三小廷痘齡三年


小廷是個高三男生
滿臉痘痘三年多
最近因為臉上膿皰不斷,合併凹陷的紅痘疤
被媽媽帶來診所治療

在治療三個月後,
媽媽很滿意地對我說:「醫生,謝謝你救了我兒子的臉!」

我心裡知道,如果小廷國中就治療,現在就不會有痘疤了
只能回答:「接著讓我們來處理痘疤吧!」



戰痘心法



蔡醫師的提醒:

治痘要趁早,痘疤一定少!

蔡醫師的FB粉絲團,照顧您的皮膚大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