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青春痘與厚瀏海: 小傑的額頭痘 | 蔡逸群醫師




小傑是美術系的大二生
留了一頭帥氣的韓系厚瀏海

最近因為額頭、臉頰大量冒痘
來到我的門診接受治療

我開立了雞尾酒式的混合治療
口服痘痘藥+外用抗痘凝膠+抗痘洗面乳
臉頰痘很快好轉,但是額頭……

小傑的額頭痘 


小傑一坐下,就撥開瀏海說:「醫生,我臉頰的痘痘都好了,可是額頭還是不停的冒……」

我回問:「你平常都怎麼整理頭髮?」


醫生,我這是目前最新流行的韓系厚瀏海
早上洗完頭後
我會用手指將頭髮拉高,風吹在髮根處
讓頭髮更有蓬鬆感

之後抹上髮蠟
抓出我要的髮型
最後噴上定型液

不過困擾的是
最近接了一個畫廊解說員的工作
需要戴安全帽騎車去

戰痘心法


「你看,臉頰痘經過青春痘的雞尾酒治療,都消了,但是額頭痘一直好不了,就是跟你瀏海磨擦額頭造成刺激有關」

我指著小傑的瀏海接著說

「而且瀏海或是定型液也會悶住皮膚,阻塞毛孔,造成粉刺痘痘」

小傑道:「醫生,那該怎麼辦?」

我回道:「目前的治療不能停,另外你要讓額頭透透氣,定型液也絕對不能噴到額頭。」

治療成果


一個半月後,小傑的額頭痘大幅改善
他很開心地說:「我現在都改成斜瀏海,而且一回家就把頭髮往後梳,痘痘真的好多了!」

蔡醫師的提醒:

如果你有留厚瀏海
而且額頭痘一直好不了
建議換髮型試試看。

蔡醫師的FB粉絲團,照顧您的皮膚大小事